photos photos photos photos photos
公司治理

智慧財產管理

本公司深信多元且無形的智慧資本是產業競爭力的基礎,點滴累積超越現狀的能量,並以此帶動合作夥伴一同成長,創造與市場具鑑別度的服務,進一步加深合作與競爭力;同時,致力提供符合客戶需求之關鍵核心產品。歷經多年努力,跨足網路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業控制、醫療設備、光通信及車用連接器,以達產品多元化並提供高度客製化,為客戶提供更廣泛的高附加價值產品服務。

本公司在推出產品及完善服務的同時,並自我檢視,努力保護智慧財產權,彰顯公司的企業價值,將持續制訂與公司營運策略結合的智財管理計畫,滾動式規劃智慧財產目標,讓公司的智慧財產管理能有效運作,落實公司治理法規遵循,以保公司永續經營,期望對企業帶來更好的良性循環,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核心技術及研發策略

一、核心技術
本公司配合產品朝向細小間距(Fine Pitch)、低高度(Low Profile)、大電流(High Power)及高速(High Speed)等極高精密度發展特性,為因應市場各種類模組連接器需求,多年來亦不斷向眾多國際大廠尋求技術交流,來提升各項設計之技術能力。近期研究開發方向除筆記型電腦外則續向網路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工業控制、醫療設備、光通信及車用連接器,以達產品多元化並提供高度客製化、行銷國際之目標。

二、研發方向:
1. 與高精密設備廠商合作及致力於核心技術的不斷深化,力求模具開發達到最高級的標準。
2. 與國際大廠建立策略聯盟關係並合作技術開發各領域終端產品所需之連接器及機構模組。
3. 縮短產品研發與生產週期,開發及建立自動化之生產設備,靈活運用產品彈性化生產。

三、研發計畫:
1. 電池連接器開發
因目前3C及電子產品均走向體積小、輕、薄之發展方向,需求傳輸功率也相對提升,對於電池連接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故本公司未來之電池連接器開發方向將針對體積最小化、耐高電流、高使用壽命之模組化進行開發。

2. 車用連接器開發
先規劃以電動車應用的相關連接器為產品開發的方向,尤其是有防水防塵功能之電源用連接器及連接線,以此為踏入車用連接器的領域,進而再增加新的車用連接器產品線。

3. 電腦周邊連接器開發
由於電腦的效能逐漸提高,故針對電腦周邊連接器的要求也就相對的提高,隨著傳輸速率的增加,高頻連接器及連接線的開發也就相對的重要,本公司將針對目前及未來市場上的高頻連接器及連接線進行持續的開發與研究,以滿足客戶需求。

4. 客製化特殊連接器開發
據客戶的需求,共同進行特殊規格連接器開發。

5. 工業設備連接器
針對軍工業用、航太用及醫療用等電腦連接器產品需求進行開發。

智慧財產保護管理措施

本公司為保護研發成果,所開發之新產品,均及時申請國內外專利保護,專利觀念極為重視,並指定智財管理部門,除積極申請專利以維護自身權益外,籌建專利資料庫,搜尋瞭解競爭對手之專利資料,透過專利分析,避開他人智慧財產專利權,作為研發新產品設計之參考。

一、專利管理
1. 本公司對專利之取得、保護、維護及運用技術之創新及改良相關提案皆須經審查與評估,以確保取得專利之品質,讓公司研發成果得以妥善保護。
2. 本公司訂有新開發技術獎勵辦法,適時提供獎勵,以鼓勵員工在技術上持續創新開發,並提出專利提案。

二、商標管理
建立商標清單,持續更新且維持其紀錄,定期檢視商標使用情況,評估繼續維護的必要性,並配合公司營運策略,積極進行商標品牌布局,建立品牌形象。

三、營業秘密管理
1. 員工入職均須簽署相關文件,遵守保密條款,以維護公司有形資產與無形智慧財產權的權益,強化智財權保護。
2. 與供應商及合作客戶間須簽署保密文件,保障雙方的權益。
3. 設定人員區別強化門禁管理。

智慧財產優勢與對企業營運之貢獻

一、專利
本公司所擁有的專利,目前都能夠順利且有效地進行商品化,讓公司的專利技術落實於產品上,目前所持有多種連接器專利,電源、探針、浮動型及防水型連接器、高速連接器、大電流連接器、水錶智能監控裝置、電動輔助自行車電源連接器相關產品;使公司產品更具產業競爭力。

二、商標
在商標方面,係本公司在業務拓展重要品牌形象,公司圖樣已在多國註冊商標保護,主要是提升公司品牌識別性,讓客戶或供應商只要看到商標圖樣,就可以知悉產品來自本公司,而認知到可提供客製化的產品,又有完整之技術團隊提供客戶可靠服務,使本公司成為市場上受歡迎的品牌之一。

智慧財產執行成果

本公司每年至少一次將上述智慧財產管理計畫及執行情形向董事會進行報告,並針對董事之建議提出改善措施。最近一次提報日期為2023年5月10日。

截至111年,取得智慧財產權成果如下:

一、專利:累計總件數31件。
 1. 美國:已取得發明專利累計1件。
 2. 台灣:已取得新型專利累計14件。
 3. 大陸:已取得新型專利累計16件。

二、商標:已註冊總件數6件。